Podcast錄音室

必備吸音材料,透過Felmenon吸音板可以大大的解決”Podcast錄音室”產生的聲音干擾、回音、共振、雜音等問題,Felmenon菲米諾硬質聚酯纖維吸音板不但美觀且安裝簡易,更適用於家庭KTV、鋼琴房等注重聲音的空間

podcast錄音室

時尚奢華風

Podcast錄音室你會想到那些東西呢?

電腦、錄音設備、監聽設備…除了設備之外,環境也非常重要的喔!因為再好的設備,如果沒有好的錄音空間,把雜音去除那也沒辦法呈現最完美的作品!如何打造一個好的錄音室空間呢?

首先需要知道這個空間需要解決的問題有那些?有沒有需要做隔音還是只需要吸音就可以了呢?很多人常常傻傻分不清楚。吸音和隔音是不一樣的!

在這米諾跟大家補腦一下囉!

  • 隔音-

是為了阻隔聲音穿透,避免聲音穿透出去或是穿透進來,就像錄音的時候錄到忘我,怕吵到鄰居或是怕錄音到一半隔壁鄰居高歌一曲影響你錄音,這部分就可以使用矽酸鈣板、大建隔音毯,這類高密度材質的材料去增加隔音。當然您還需要留意幾個容易漏音的地方,門、門縫、窗戶、窗框,有些狀況也可能是本身建築結構隔音問題喔。這部分米諾會再詳細的教大家怎麼了解隔音及處理。可以私訊問客服line@ & 私訊FB粉專,小編會盡快回復您跟您解釋也可以打電話給米諾!

  • 吸音-

吸音問題則是為了減少空間的回音。像是錄音空間不能有其他雜音,最簡單的方式就是把聲音吸光光!你可以選擇黑色波浪形吸音棉、金字塔型吸音棉或是吸音板,但是這些吸音棉容易會有粉塵的問題造成呼吸系統受損,米諾推薦使用,美觀、安裝方便的日本Felmenon硬質聚酯纖維吸音板!顏色多元,尺寸選擇多,產品還投保了2000萬產品責任險、擁有財團法人防焰中心防焰證明、SGS無甲醛、無塑化劑、還有建研所TAF吸音檢測報告AW:0.75更具備恆溫功能,讓你可以在舒適美觀的環境下錄音。

DIY安裝方式:

1.將專用膠擠在吸音板上。

2.然後黏上去。

就這樣兩個步驟就可以了!速不速超簡單!

因為疫情的關係現在有很多人都在家工作,或是當起Podcast蓋起了自己的錄音室在家宅錄。

podcast

簡約樸素風

你今天宅錄了嗎?如果也想當宅錄一族,建議貼的面積一個房間的四個面都使用吸音材料,包含窗簾、床或是地毯都算喔,讓環境中的雜音減少,

 聽眾聽到你的聲音更清楚乾淨,自然會更願意聽您的頻道喔~

想要做一間屬於自己的Podcast錄音室嗎?

如果還沒有買”設備”及板材的新手podcast們,也可以選擇直接錄音室去錄一段,然後上傳你的作品試試聽聽的反應喔!

不知道怎麼做嗎?沒關係,記得要多多關注Acasa家居3/27podcast錄音室體驗,千萬別錯過了唷!

立馬報名→點我
想了解更多活動內容可以私訊小編